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召开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20 08:36 字体:[ ]

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昨日,市政协、市工商联召开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副主席杜永红、郑振明,秘书长许映亮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商会会长对如皋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认为,近几年我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执法制度改革,努力营造良好企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政策落实难、奖励幅度小等问题。

张元健在讲话时说,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是推动如皋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就如何顺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企业公平发展的环境,为民营经济提供充足的市场空间;要发挥政协职能,加快营造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氛围,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行政治宣传引导,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加强和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探索建立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定期定点走访民营企业;面对挑战和困难,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诚实守信的形象,坚持守法经营,立足如皋,放眼世界,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实力。(融媒体记者张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