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南农大与我市达成花卉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3 字体:[ ]

8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一行来如考察,并就花卉产业领域的菊花博览园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与我市达成合作协议。市领导丁兴华、邵晓泉参加活动。

根据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开展如皋市菊花项目产学研全面合作,打造如皋市菊花博览园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并对盆栽、切花等观赏菊及茶用、药用、食用等菊花产品进行开发,推动我市菊花产业链建设及花卉特色休闲旅游产业的培育与发展。

陈发棣一行考察了江苏盆景博物馆、顾庄生态园、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等处。市委副书记丁兴华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花木盆景发展情况。他说,我市人口145万,是全国文明城市、世界长寿乡、花木之乡,拥有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江苏盆景博物馆等载体平台以及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华夏花卉等大型专业花木交易市场。他指出,花木是如皋的富民产业、绿色产业,顾庄等区域百姓家家种苗木、户户扎盆景,有力推动了百姓增收致富,同时也呵护了生态环境。他强调,当前,我市正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专门成立如皋市花木盆景产业转型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加快激励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暂行)的通知》《关于激励花木盆景产业转型发展的政策意见》,以标准化为引领,推动花木盆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盆景小微化、精品化、彩色化,实现花木盆景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花卉是我市花木盆景产业发展的短板。我市正计划充分放大世界长寿乡的资源优势,大力扶持花卉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花木盆景整个产业链条。

陈发棣在讲话时说,如皋花木盆景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如皋作为世界长寿乡,独特的长寿资源,为花卉产业及相关延伸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南农大的资源优势,加强与我市的合作,共同推动菊花产业项目的实施,为如皋花卉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