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20 08:35 字体:[ ]

18日,我市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副市长黄文斌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1至5月份我市空气质量分析报告。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今年1至5月份PM2.5平均浓度值为49.7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70.2%,两项指标都达到了南通市下达的考核序时要求。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与应急指挥体系成员的通知》,并就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计划进行了解读。

会上,黄文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责任,强化管控,进一步排查热点,为热点网格管控打下基础。要强化扬尘污染治理,严格控制移动污染源,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要强化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环境执法现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市上下要以负责、认真的态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融媒体记者黄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