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3 08:56 字体:[ ]

11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上级有关精神,通报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茅红宇、陈晓彬、黄文斌、张亚鸾、张百璘、程瑞琴、顾留忠、孙恒、蒋丽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顾留忠对各级督导交办未整改的问题和南通市挂牌重大安全隐患进行了交办;与会人员观看了“3·21”事故警示教育片;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讲话时指出,一要用讲政治的态度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市上下要把抓安全生产与抓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意识,避免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二要用科学办法抓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区、街道)要结合基层实际,认真谋划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注重从源头抓起,着力建立责任明确、运作高效、处理及时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要充实人员,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把牢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以制度化安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事故,要求企业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大重点风险源的排查力度,定期安排专人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从细小处入手查实查细,找出原因、研究对策,努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用务实作风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要创新手段,注重应用现代科技手段,增加安全生产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