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人大常委会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举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08 09:48 字体:[ ]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举行。市领导司祝建、缪爱诚、吴海军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吴海军就我市城乡规划法执行情况作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城乡规划法执行过程中的做法、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表示,开展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推动“法治如皋”建设的需要,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反映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重要环节。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执法检查的必要性,准确把握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要切实强化规划意识,做到谋定而后动,定好规划后更要严格执行;要切实强化学习研究,通过系统学习、仔细研究,挖出规划中的潜力、资源和生产力;要切实强化长远观点,在进行医院、铁路、住房等建设规划时,要听取领导、专家、群众三方意见,并增进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合作,用良好规划赢得更大支持;要切实强化精品意识,让打造的建筑、设施、河道等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做到一座建筑就是一个景点,一条街道就是一道风景线;要切实强化监管执法,通过监管确保法律的严肃性,在执法中推动规划落实,促进规划不断调整完善;要切实强化系统思维,做到规划系统、审批系统、监管系统,为城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空间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