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扩大)会议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9-16 15:42 字体:[ ]

近日,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扩大)会议。会上,各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南通市考核项目推进情况;工程项目、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环境信访平台攻坚组负责人点评了近期督查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史有根,副市长黄文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水环境质量、大气环境质量以及环境信访存在问题都比较突出,与今年以来我市一直秉持的南通考核“保五争三”目标、重点考核项目“一分不失”要求以及上半年运行态势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会议要求,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线的全体同志要齐心协力、咬住目标、紧盯问题、加压奋进;要进一步排查污染源,坚决杜绝向一级河道支流直排,曙光电灌站周边尤其要详细排查,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治;要加大排查力度,尽快开展整治;要继续加强与九圩港闸的沟通协调,水环境攻坚组要认真研究分析,精确测算勇敢大桥、林梓大桥、曙光电灌站的引水时间,精心设计方案,实现精准引水。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市城管局按照上级要求尽快拿出应急管控方案,强化应急管控,切实加大雾炮高空洒水、场地洗扫等作业频次,下大力气、花苦功夫做好喷雾降尘、洒水保洁工作,确保“一天都不超标”,危险废物去库存工作“一刻也不能止步”。

史有根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环境信访总量仍然偏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防范恶意举报;要加强管控化解,杜绝重复信访;要持续巩固深化整治成果,进一步压实环境网格员的责任,督促网格员严格按照《如皋市网格员巡查环境污染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开展工作,确保大量信访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助力从源头压降环境信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