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课例入选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精品课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08:50 字体:[ ]

日前,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23年“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精品课”遴选工作名单,由我市教师发展中心报送、如皋初级中学窦志云等教师团队执教的《探究二氧化碳与水或氢氧化钠稀溶液的反应》一课,获评“部级实验教学精品课”。

“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精品课”遴选工作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申报课例在经过县、市、省级遴选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课例要求教师创新实验教学手段和方法,实验设计能有效地发展实验的价值和功能,能有效地促进学生科学思维和探究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发展学生的科学核心素养,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课例成功入选,是我市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课教师专业素养的展现,也是我市实验教学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市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精品课遴选活动,组织教研团队开展集体磨课研讨,不断优化实验设计和课堂设计方案,精心打磨课例细节,通力协调录制过程,给予教师有力的专业支持和技术保障,终获国家级评审认可。

近年来,市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的研究和指导,通过组织实验教师实验技能培训和实验教学能力大赛等方式,不断提高我市实验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