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南通市政协领导来如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16 08:48 字体:[ ]

为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15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来如,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张元健、秘书长许映亮陪同调研。

尹建炉一行实地走访了作为村试点的平园池村及作为企事业单位试点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协商议事室的准备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张元健表示,如皋市政协对协商议事室的建设高度重视,政协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利用现有的基层政协较为完善的履职阵地,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通过实践积累经验,努力打造基层协商的工作品牌,推动委员履职下沉,把协商平台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下一步,市政协将学习南通市的先进经验,并按计划在基层进一步推广协商议事室的建设。

尹建炉对如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社会需求的体现,意义重大。通过协商议事室这个平台,加大与基层的衔接力度,将老百姓纳入政协的工作渠道,达成多赢。他强调,如皋政协要继续保持工作优势,学习先进经验,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原有平台优势,减轻基层负担,在牢牢把控后续跟办等关键环节的前提下,按照计划进行全面推广,真正建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融媒体记者张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