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共度重阳孝老爱亲”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7 09:11 字体:[ ]

15日,“共度重阳孝老爱亲”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成功举办,活动由市级机关工委主办、市人社局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共度重阳,孝老爱亲”为主题,通过身边的凡人善举,宣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活动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送温暖、谈感悟、作点评”六个环节。

在点评阶段,缪爱诚说,道德讲堂是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舞台,是一个涵养机关人员心灵家园的心灵驿站。此次活动紧扣主题、贴近实际、形式多样,以弘扬孝道为主线,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用精彩的表演、温情的讲述、温暖的故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了“孝”的内涵,可以说是一场有质量、有品位、有深度、有意义的道德讲堂。

缪爱诚说,家是最小国,践行优良家风要从孝老爱亲开始。机关全体职工要把孝老爱亲作为家风建设的“重头戏”,在子女、亲戚、朋友和邻居面前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带动一个家族、一方区域形成知孝尽孝的良好生态。老是社会宝,提升幸福指数要从养老敬老开始。各级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养老方针,不断健全完善养老和医疗保险、照护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广泛开展老年文化活动。孝是百善先,弘扬时代新风要从宣传孝道开始。要把弘扬“孝老爱亲”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关键内容,依托媒体、社区、学校等有效阵地,通过事迹报道、举办讲座、模范评选等有效手段,发现挖掘“孝老爱亲”的典型模范,大力宣传“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主动意识。(融媒体记者顾洪基 通讯员徐玮萌 胡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