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4 字体:[ ]

12日,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钱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如皋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如皋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情况汇报。各代表团认为,这3个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恰如其分,“问题清单”准确具体,对2020年的规划,思想清晰,科学合理,确定的目标具有挑战性,要办的实事切实可行。代表们结合我市实际,就落实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认真听取了审议情况汇报后作表态发言。他说,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凝聚了他们的心血与智慧,承载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心声和殷切期盼。在此,他代表市政府虚心接受,并欢迎各位代表今后一如既往地通过多种方式向政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秉承实事求是、依法办理、尽力而为、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新的一年,将忠诚为先,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为要,善作善成促发展;以民为本,倾心尽力惠民生;严实当头,树立清廉好形象。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勇所作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财经委员会认为,2019年,市人民政府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的复杂局面,在中共如皋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执行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良好。财经委员会认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实产业、做优城市、做好民生的工作重点,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过了《关于如皋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如皋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如皋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三个决议(草案)在提交各代表团审议后,提请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融媒体记者吴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