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在全省首推“云上如意店小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7 字体:[ ]

“太方便了,二维码扫一扫,输入想要咨询的内容,系统立刻就自动回复了。”昨日,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一上线便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云上如意店小二”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介绍了系统建设背景和主要功能。

为解决政务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今年2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智能客服系统论证研发工作,探索推行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个人生活的“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智能服务新模式,通过总体谋划、需求调研、平台搭建、事项梳理、流程优化、数据录入,成功打造出“云上如意店小二”。

“云上如意店小二”咨询服务范围广,一期建设已囊括了全市政务服务所有常见事项,从营业执照办理到税收缴纳,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办理到竣工备案,从学生转学到工伤保险,从居民用水用电到有线电视费用缴纳到各类“一件事”咨询。目前,共涉及全市21个部门单位,覆盖251类高频事项,3806个知识要点。

“企业和群众通过电脑或手机,不分白昼、地点,坐在办公室里、躺在家里沙发上均可随时随地轻松咨询,真正实现了7×24小时不见面咨询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范晓强表示,智能客服系统的推出,不仅减少了窗口日常咨询量,也方便了办事群众申报,全面增强了企业和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云上如意店小二”以群众体验、用户思维为导向,回答了企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具备使用方便,操作简便等特点,提供图样、样表供服务对象参考、申报表格下载、申报教学视频供企业群众学习的咨询服务方式在全国尚属首创。

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