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4 字体:[ ]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率队专题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市领导刘晓洁、崔建村参加调研。

司祝建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新瑞药业有限公司、江苏国胶新材料有限公司、国胶产业园、中铁山桥(南通)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科技研发、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来我市科创项目引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科技创新工作;长江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其余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及亟须解决的问题。

司祝建在讲话中指出,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关于坚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议案》列为大会2号议案,并持续跟踪督办,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系统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好科技创新工作,司祝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科创工作统筹协调,在推进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设的同时,不断健全财政科技投入配置机制,以更大格局融入沿江科创带建设;要进一步突出科创主体招引培育,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研究机构的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研究与产业对接融通,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进一步打造科创良好生态环境,持续抓牢长三角区域高端产业加速布局的机遇期,发挥科创投集团作用,用好用活科创基金,构建全生命周期创投体系,不断滋养创新要素,培育科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