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7 08:28 字体:[ ]

为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昨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举行。市领导王鸣昊、张元健、丁兴华、高峰、程瑞琴、顾留忠、秦金春、卢志敏、杨天锡、石兵、张炜龙、陈刚、杜晓峰、唐余宽参加会议。

会上,就如何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相关单位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大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如皋落地生根。

王鸣昊要求,要领会精髓要义,按照上级要求,突出宣讲阐释的效益质量,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清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高质高效完成宣讲任务,参与宣讲的同志要深学细悟、吃透精神,既整体把握,又抓住关键;要回应关切,解疑释惑,认真梳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科学阐释、深入解读;要把握方向,把准基调,讲成就实事求是、讲形势客观全面、讲政策准确稳妥,确保宣传阐释符合中央精神,不走样、不跑偏。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因地制宜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要用好现有各类宣讲学习阵地,发挥“百姓名嘴”和特色宣讲队优势。要创新宣讲形式、拓展宣讲渠道,线上线下联动,确保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丁兴华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对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

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了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