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医保建立“好差评”制度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3 字体:[ ]

近日,我市医保实行“好差评”制度,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如皋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市医保服务“好差评”主要采取线上、线下两种评价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对象在业务办结后可直接扫码进入评价页面对具体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件情况进行评价,或者通过服务评价器、评议表或评议箱进行反馈;成立的公共服务治理组定期不定期对医保部门各科室(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等开展暗访评价,同时还将定期对线上、线下评价进行综合汇总,形成如皋医保“好差评”台账。在此基础上,我市强化“好差评”台账的梳理运用,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短时间内解决的,做到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并做好解释工作;对已办结的“差评”问题,及时开展回访,确保回访率达100%。

推行“好差评”制度是我市医保从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发,以改进公共服务为导向,倒逼医保系统不断改进公共服务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将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评价机制,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切实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郭冰冰 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