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海关优化整合释放改革红利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3 08:35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如皋海关获悉,自2018年4月全国海关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经过10个月的深度融合,如皋海关内设机构整合优化也已经全面完成,改革后的新如皋海关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将为如皋外贸发展带来更多便利。

据了解,新如皋海关功能类型为口岸型海关,受南京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承担如皋口岸和如皋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海关管理工作;内设科室按照“整合优化、精干设置”的总原则,由原先的10个科室整合为5个科室,在深度融合关检业务的基础上,重新界定了新科室的职能,并在海关大厅进行了公示。

在行政管理方面,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通过“大科室”对外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内部流转,减少了企业的办事环节,行政效能显著提升;在通关作业方面,继续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扎实推进关检业务流程再造,减少了非必要的作业环节和手续,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在实际监管方面,全面开展综合查验改革,推进“一表式”查验和“精准式”执法;同时,融合检验检疫业务,实施后续监管“多查合一”等改革措施,监管工作更加精准高效。(通讯员白洁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