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九华镇奋力打造融入南通、 接轨上海的如皋桥头堡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0 字体:[ ]

九华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利用春节抢抓招商引资,节后一上班,全镇就掀起了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的高潮。干群们表示,一定要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再创九华各项工作新辉煌。

九华镇党委书记丁山燕说,长三角一体化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市委提出奋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为九华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镇上下站在策应国家战略、接轨上海发展、融入南通蓝图、服务如皋大局的高度,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长江北翼综合交通枢纽如皋第一镇的区位优势,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大城镇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力把九华高质量发展愿景变为美好现实,奋力实现综合实力跻身全市镇域第一方阵目标,为我市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接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更多九华力量。

强化载体建设。该镇紧紧围绕打造生态型集约型工业园区目标,继续认真做好腾空间、强基础、优功能的文章,推动园区物业管理智能化、标准化建设,注重园区道路、管网、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金融、人力资源、人才公寓、休闲娱乐等功能配套服务水平,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同时,大力开展园区搬迁整理,持续扩大园区容纳空间,加大对园区低效闲置土地的盘活力度,腾笼换鸟,筑巢引凤,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强化招商选资。该镇始终坚持招商选资第一要务,进一步放大高铁站口优势,突出招大商、选优商,依托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发挥在外能人和已落户企业的人脉优势,形成以商引商品牌特色,紧扣产业转移趋势,瞄准上海、苏南、深圳等知名企业、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主攻2至3个基地型、龙头型项目,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引狠下功夫,重点在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精密仪器、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领域招商取得新突破。

强化运行服务。该镇定期召开企业运行研判分析工作例会,及时协调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引导企业主攻主营业务,实施科技创新,引进高端人才,推动企业向行业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迈进。健全统计调查和监测分析制度,注重投资体量、科技含量、亩均税收贡献等指标情况,完善企业效益综合评价体系,实施规模企业、亿元企业、小微企业成长培育计划,营造以亩产税收论英雄的浓厚氛围,鼓励企业持续做大做强。□融媒体记者黄秦荣 通讯员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