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省民宗委领导来如检查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1 字体:[ ]

为推进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持续深入,20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郭志清带队来如,检查我市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南通市民宗局局长刘洪,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缪爱诚汇报了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他说,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宣传,强化“三个责任”,深化专项行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市将以本次督查为新的起点,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水平。

郭志清一行实地检查了定慧禅寺及法华寺的安全工作情况。在定慧禅寺,针对文物保护范围内古建筑的消防安全问题,郭志清指出,寺院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邀请专家会商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在法华寺,郭志清称赞寺院工作比较到位,寺院消防设备完善、应急预案精准、安全规范严谨、安全措施扎实,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郭志清指出,面对疫情,不少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面临资金不足等困难,省民宗委正在积极协调沟通,努力推动各界多途径提供资金帮助。宗教活动场所也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松懈。面对宗教活动场所反馈的问题,地方政府要及时提供帮助,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融媒体记者张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