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教育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23 08:43 字体:[ ]

连日来,市教育局指导如皋中专、如皋第一中专在做好疫情安全防范前提下,主动与企业对接服务,组织学生顶岗实习。目前,首批219名职教学生走进思源电气、南通荣威、伟越电气、九鼎新材、顺丰速递、元辰安装、曼淇威、辉扬信息等公司顶岗实习,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用工之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了技能人员短缺问题。“顶岗实习作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疫情特殊时期有助企业恢复生产保障经济。”市教育局局长张俊介绍说,有序启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既是职业学校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育教学的需要,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市教育局指导两所中专学校深入了解企业“抗疫”情况,科学制定实习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教育。如皋中专、如皋第一中专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生顶岗实习返岗复工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学校主动对接实习企业,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了解企业的防疫防控措施,全面掌握学生实习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

在顺丰速递公司实习的40多位学生,为了确保工作和防疫两不误,公司安排一部分有条件的学生在家利用网络进行远程工作;思源电气、九鼎新材等公司专门制订了防疫应急预案并有序组织学生顶岗实习。学校安排专人督促实习单位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确保实习学生身体健康。班主任通过多种渠道教育引导实习学生严格遵守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服从企业疫情防控安排。

下一阶段,我市还将继续组织中专学校定期赴实习企业,协助驻厂老师和企业做好学生实习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继续动员组织毕业班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报讯(通讯员徐新龙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