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扩大)暨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20 08:47 字体:[ ]

18日,我市召开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扩大)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会上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市领导茅红宇、陈晓彬、黄文斌、张亚鸾、张百璘、程瑞琴、顾留忠、孙恒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专题片。

何益军指出,安全生产必须万无一失、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做好做细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二要切实细化举措,以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故千防胜于一治,要坚持把事故防范在未发之时。要紧紧围绕大幅压降生产安全事故数和死亡人数的目标,坚持以深入开展33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综合监管、宣教培训、基层建设、基础管理、危化综治、执法检查、应急管理、城市安全八项重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发生,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强烈使命担当挑起安全生产重担。责任制严不起来,责任落实不下去,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快完善责任体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

何益军强调,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履事。想要真正确保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起而行之、干在实处。希望大家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生产安全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有效压降,来充分体现工作成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保驾护航。

会上,副市长黄文斌对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顾留忠宣读了南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市住建局、高新区(城南街道)、南通泛华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报讯(融媒体记者贺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