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督查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6-28 09:10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率队督查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梳理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协调。市领导高峰、张亚鸾参加活动。

何益军一行先后来到星程酒店、志颐路、学府雅居西侧围墙外、汽车站、西皋市场,仔细查看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及农贸市场环境治理、停车秩序维护等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星程酒店周边的道路板砖破损严重,还存在私设阻车器的现象,何益军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修补、完善破损路面,同时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采取市场化运作管理。在志颐路附近,何益军针对沿途发现的管道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现场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拆除破损管道,完善缺失绿化。汽车站站前广场人流量大,经常出现非标三轮车乱载客现象,何益军对此十分重视,要求在全市开展非标三轮车专项整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严厉打击“黑网约车”和非标三轮车的非法营运行为,助力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

在西皋市场门口,何益军实地察看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情况,发现附近车辆违停问题较为突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何益军和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讨论解决方案,要求科学规划道路空间,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和成果。随后,何益军又走进市场内部,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口罩防护、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两个严禁”(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执行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监管场所之一,要落实好日常管控措施,加大消毒力度,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与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保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

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