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重点工作点评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9 字体:[ ]

14日,全市重点工作点评会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大力传承和弘扬如皋治沙精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补短板锻长板、守底线攀高峰,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并点评一季度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高质量考核共性指标全面争先、个性化指标全面领先,各项工作跻身南通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发力、克难前行,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平开稳走、稳中有进的态势。

“在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的大形势下,在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考验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有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升,难能可贵。但当前还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面临着不少困难挑战,可谓‘喜中有忧’。”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肯定全市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问题: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持续增大;转型升级态势良好,但发展后劲仍需强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但常态长效略显不足;发展环境稳中向好,但风险防范不容懈怠。

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何益军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沉着应对挑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看到有利条件、增强工作的积极性,用好发展基础、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把牢工作主动权;要主攻难点、奋力突破,把牢“稳”的主基调、全力以赴提升发展指数,跑出“拼”的加速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激发“进”的强动能、全力以赴加快转型升级,保持“优”的高标准、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落实“严”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全力冲刺“双过半”,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何益军强调,当前已是5月中旬、半年时间很快就要过去,能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关键在干部、核心在作风、重点在落实,全市上下务必要以赶考的状态,担当善为、勇毅前行,通过弘扬如皋治沙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好状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攻坚克难的硬实力,强化督查考核、激发攻坚克难的真担当,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鸣昊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双过半”目标紧盯不放,开足马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真访实帮服务企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

会上,市委副书记丁兴华通报了1-3月份月度评估排名、重点工作考核结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就《关于2022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作解读;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华就《关于稳定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市推动创新型示范县市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作解读;一季度项目建设先进单位领取了流动红旗;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