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月度例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22 08:42 字体:[ ]

20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月度例会,组织参观全市14个镇(区、街道)规模农业项目建设现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戴庄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市领导丁兴华、张百璘参加活动。

“香堂芋一斤多少钱?种苗是哪里来的?”在九华镇地方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现场,丁兴华与项目负责人就成本评估、栽培方式等内容深入交流。据了解,该项目依托省农科院经作所等科研单位的技术支撑,采用如皋黑塌菜——香堂芋、青玉米、荷仁豆的种植模式,挖掘如皋农业地方资源特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为参观的农业项目质量进行打分测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规模农业项目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在讲话中指出,我市通过召开月度规模农业项目现场观摩会,到进一步聚焦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已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但仍存在项目发展不平衡、推进速度不够快、短板认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要求,要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要加强作风建设,及时总结反思,聚焦重点项目,立足优势培育特色,务实推进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责任落实机制,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一落脚点,做好宣传、沟通、分析工作,借力农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步伐。

丁兴华强调,要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抓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工作重点,着力解决乱堆乱放问题,打扫好屋前屋后,妥善处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点与面。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拓宽解决路径,交流总结经验方法,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统筹城乡发展,让人民群众收获满足感和幸福感。(融媒体记者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