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9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从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据悉,患者王某1月27日确诊,后转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抗病毒、抗感染、提高免疫力功能等治疗措施,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5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复查结果均为阴性后,经省、市专家组会诊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当天,一同出院的还有该患者的妻子吴某,她在1月30日确诊。

我市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到非必须不外出,不到人员集聚及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与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来苏返苏人员务必自觉登录“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系统”,每日早晚两次填报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就医,并主动告知前两周的生活轨迹。(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冯启榕 李波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