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19年度建议提案办理见面汇报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0 字体:[ ]

6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建议提案办理见面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参加会议。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共承办建议提案59件,其中人大建议25件,政协提案34件,是有史以来承办建议提案最多的一年。这些建议提案内容广泛、建言深刻,都是当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体现了社会各阶层的意见和要求。

汇报会上,该局负责人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各承办科室分别从办理进程、办理难点和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等方面向代表委员作了汇报,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针对答复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办理组织有力、办理成效明显、办理质量逐年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提办双方要在合力推进办理事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整体联动,推动有序;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综合运用正面宣传引领和反面典型曝光等多种手段抓好监管执法,确保办理取得更大实效。

张勇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在办理中能突出沟通协调、重点引领、办理质效,阶段性成效明显。他希望,市市场监管局要继续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确保从“答得好”向“办得好”转变,从阶段性成效明显向整体取得成效转变,从办理办结向制度完善转变,实现“办一个建议推动一项工作、落实一项制度稳定一方民心”的目标。(通讯员胡俊 融媒体记者陈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