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不见面审批”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立项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8 08:45 字体:[ ]

近日,2019年度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出炉。我市申报的《“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项目,通过省标准化专家组资料评审、质询答辩等环节层层筛选,成功获批立项,为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再添新动能。

自2018年年初开展“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创新举措,稳步推进,在全省率先搭建了覆盖市、镇、村三级政务领域的“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框架。该体系由“基础通用标准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分体系”“管理标准分体系”和“岗位工作标准分体系”四大分体系组成,横向覆盖37个市级部门及其他负有政务服务职责的机构,纵向延伸至市、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涵盖全市896个权力子项、1327个业务项、“乡镇延伸”217项政务服务事项,以及党务和权力运行、服务礼仪、中介机构监管、人事管理、服务评价等内容,全面清除服务盲点和管理盲区,确保标准的覆盖率达到100%。

此次“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被列为省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标志着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建设迈上新台阶。下一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初步建立的标准体系,为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如皋样板”。(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陈萃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