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加快推进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3 08:14 字体:[ ]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诚信守法企业创建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将法治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各企业,加快推进创建工作措施落实,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坚持从企业实际条件和发展水平出发,切实把“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与“法治如皋”“法律六进”等活动结合起来,实现资源整合,提高创建成效。通过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稳妥组织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同时,我市还将注重创建过程和实际效果,积极探索和逐步规范完善“诚信守法企业”创建的内容标准、方法形式,探索建立客观、公正、有效的评价激励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创建制度,确保创建质量,不断推动和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涵盖了企业诚信建设、企业法治建设、企业用法工作、企业组织建设、企业内部环境建设、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我市将进一步强化企业诚信观念,培育企业诚信文化,塑造企业诚信形象,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诚信观念和信用素质,不断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经营管理和依法办事能力。同时,在政府职能部门指导下,企业将积极开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综合治理等工作,建立完善企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维护企业各类群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企业内部环境。此外,通过“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我市进一步引导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融媒体记者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