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大唐如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2 字体:[ ]

11日,大唐如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领导何益军、高峰以及大唐江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万勇等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大唐如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位于丁堰镇皋南社区19组,由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和富皋万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新建2×4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机组,预计2020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稳定可靠的热源,通过能源的梯级利用,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节能减排,为我市东北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能源支撑,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65吨烟尘、245吨二氧化硫、196吨氮氧化物。该工程的建设不仅节约了能源,同时将有效地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讲话中说,大唐公司与我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大唐国际(如皋)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成为了如皋北部片区惟一集中供热热源点,有效提升了环境治理能力、带动整体产业升级、形成重要支撑。他表示,此次新的合作契合了绿色发展的精神,也符合中央政府提出的降低能耗、节能减排的要求。他同时期望能源站项目加速开展,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为社会节能减排事业作贡献;在为产业服务的同时,将来还要兼顾为城市服务,为高铁新城提供能源供给。

万勇感谢如皋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说,如皋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将加强与如皋的交流合作,结合如皋实际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定位,全力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全力打造综合能源示范区,为如皋的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媒体记者丁宏波 通讯员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