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何益军参加指导高新区党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08:35 字体:[ ]

昨日,高新区党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举行。市委书记何益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铁军到会指导,何益军作点评讲话。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石兵主持会议。

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石兵首先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何益军在点评时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以更高的标准来衡量,依旧存在查摆问题不够深入、相关事项报告有缺漏、制定措施没有一一对应等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他指出,2022年,高新区党工委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一区多园”体制机制改革顺利完成,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新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锚定全年目标,抖擞精神、忠诚履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谋发展、从严从实抓整改、驰而不息强党建,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作出高新区新的卓越贡献。

就高新区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一区多园”改革,何益军强调,要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引领,围绕建设产城融合的高标准现代产业园区,干在前、走在前。要在“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产业辨识度”等核心竞争力指标上持续发力,将园区规划和产业规划紧密结合,大力培育精密光学仪器制造、光电科技与半导体、软件和信息服务、合成生物学和健康食品等重点产业,做大做强沪苏科创产业园、长寿未来农业园、软件园等专业化园区,构建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要打造一支懂产业、会招商、善学习的专业化园区干部队伍,统筹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创项目招引、产业基金组建、双创平台打造等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新征程上跑出“高”“新”速度;要加快高端服务业发展脚步,培育引进消费新业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市建设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高新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