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人才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08:53 字体:[ ]

昨日,市人才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南通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南通市人才学会会长张辉,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副市长(挂职)、市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唐余宽参加活动。

会议听取了市人才学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学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随后,张辉和朱莹滢共同为市人才学会揭牌。

张辉对我市人才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才学会的功能定位,加强交流合作,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把人才学会建设成为凝聚人才的强磁场、招引项目的强堡垒、政策研究的强支撑;要认真履行人才学会的使命职责,常态化组织学术沙龙、创新创业论坛、人才项目引荐等活动,促进各类人才信息深度交流互通;要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作为核心价值、立身之本,主动对接人才,主动回应关切,营造人才近悦远来的浓厚氛围。

唐余宽指出,人才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才工作全局,着力发挥凝心聚力、智库参谋等关键作用,为打开全市人才工作新格局贡献重要力量;要创新工作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角色定位,立足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放大学会优势作用,真正把人才学会打造成为联系人才的桥梁纽带、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聘请了有关专家院士担任顾问。张辉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理论、实践与启示》为题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