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小小鹌鹑托起致富梦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8 字体:[ ]

“当时想到这个投资小、回报快,然后去年一咬牙,养了6万只鹌鹑,5个月就赚了大概8万元左右纯利润。”谈及为何选择鹌鹑养殖这个项目,丁堰镇赵明村勇强种养殖基地负责人丁勇强对于鹌鹑养殖的优势如数家珍,“鹌鹑养殖对场地要求不高,今年150平方米养殖大棚,我总共养了8万只。”

丁勇强告诉记者,鹌鹑养殖35天左右就可以产蛋了,基本上每只鹌鹑可每天产蛋一枚。所以别看养殖地方不大,但产出着实让人吃惊,每天的收获在5000斤以上。“养殖鹌鹑管理起来特别简单,现在都有专门养殖设备,投食喂水都是由机器控制,每天就雇两个工人去清清鸟粪搞搞卫生,省心又省事!”丁勇强感慨道。

每天上午10点之前将鹌鹑蛋全部收集装箱,然后等待签订了收购合同的公司来取货算钱,成了丁勇强每天最快乐的事儿。“他们一般是下午2点左右到,会顺便把我们需要的饲料带过来,结账的时候我们跟他算差价。”丁勇强介绍,去年价格高的时候,一箱蛋能卖到175元,平均每斤蛋能净赚1块左右。良好的市场反馈也让他坚定了今年继续扩大规模的决心。“今年的8万只鹌鹑都是新养殖的,这样产蛋率更高,多的时候每只鹌鹑两天能产3个蛋。”丁勇强说。

再高的产出,没有市场需求也就没有了收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鹌鹑蛋的销售不如以前,针对这一情况,赵明村村干部积极行动,拓宽销售渠道,村书记更是直接化身“带货主播”,通过各种网络电商平台,帮助带货销售。“我们这个养殖基地的鹌鹑基本上喂食的是原粮,产出来的鹌鹑蛋个头较大、口感细腻、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磷脂、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物质。”赵明村党总支书记沈建龙说。

6月26日上午,沈建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抖音直播间、微信朋友圈里,介绍鹌鹑养殖基地的情况及鹌鹑蛋的营养价值等内容。村书记化身主播,与专业主播不同,他的身份更受关注,更显诚意,信誉也更有保证。短短几十分钟的直播,赵明村鹌鹑蛋的名声就“打”了出去。各平台同步观看人数达数千人,不断有网友点赞和留言,直播的同时不少网友咨询订购,不到半天的时间已经卖出去3000多斤。

“两天的直播可以说收获颇丰!”沈建龙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周边的城市,包括苏州、南京都有很多的客户,甚至还有四川、淮安的人打电话过来,跟我们联系商量合作事宜。我们镇上也在积极准备产品的包装。等价格洽谈好了之后,我们就准备把鹌鹑蛋往外发送。”

“政府帮助打开了销售渠道,进一步坚定了我从事养殖业的信心。”丁勇强表示,下一步,准备在做精鹌鹑养殖的同时,努力实现多品种养殖,把致富之路走得更稳更宽。”

□融媒体记者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