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来如调研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1 字体:[ ]

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深入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人民法庭(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陪同调研。

夏道虎一行详细了解了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人民法庭(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人员配备、业务开展以及法庭改造方案等情况。2018年,如皋市人民法院响应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成立南通首家单独建制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当年7月1日起正式受理南通地区环境资源民事、刑事及环境行政案件。2019年1月,设立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同年7月1日起正式受理扬州、泰州“三审合一”案件。两年来,如皋市人民法院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有序开展南通、扬州、泰州地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发挥刑事司法威慑惩治作用,从严惩处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又实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保障环境民事权益,注重实质化解民事矛盾纠纷,积极推进环境公益诉讼;监督支持环境资源行政执法,依法纠正、确认行政不作为及违法作为现象,保障生态环境执法机关依法履职;创新环境资源保护协调联动机制,目前已建立律师辩护全覆盖协作机制、“如皋·江都”全省首个生态环境跨区域司法协同保护机制、“如皋·崇川”全省首个跨县域野生动物协同保护机制,同时多形式开展环境资源审判宣传工作,通过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资源和优势,开展巡回审判、发布白皮书及典型案例、开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不断凝聚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合力,护佑长江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夏道虎肯定了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人民法庭(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相关工作,并对我市强化载体打造、为环境资源审判提供有力保障的做法给予了好评。他同时希望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人民法庭(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充分履行职能,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