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十八届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10:23 字体:[ ]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就有关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市领导顾留忠、陈鸣华、黄文斌、张炜龙、顾凡、陈刚、崔建村、杜晓峰、唐余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百璘、市政协副主席陈小燕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王鸣昊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着力在抓调度、强支撑,抓消费、激活力,抓民生、增福祉,抓安全、守底线等方面下功夫。要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保持清醒的认识和时不我待的精神,既要拿出短期内行之有效保运行、稳增长的激励政策,又要重长远,抓存量、拓增量,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分管副市长要同相关部门、板块一起深入分析重点指标、短板指标,制定务实举措,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安委办《关于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王鸣昊要求,要夯实责任,确保工作有效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各自领域的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剖析原因、找准对策。要扎实举措、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排雷拆弹”,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检查、推进、整改过程中依靠群众、依靠专家、依靠基层,并定期组织“回头看”。要严格执法,发挥政策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