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5 字体:[ ]

20日,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协调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示范引领。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杜绝千篇一律,既不盲目模仿也不盲目探索,既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又不拘泥典型;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农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注重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机统一;要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形成一批体现江苏特色、代表江苏水平的“可借鉴、可复制、多样化”的特色田园乡村。要着力做好乡村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乡土文化,建好用好文化阵地,丰富农民文化体育活动,努力实现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全覆盖。要着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通过实施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的创新方式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强化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组织实施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教育提升、健康乡村建设等行动,扎实兴办农村民生实事,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