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兴化市考察团来如考察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5 08:43 字体:[ ]

日前,兴化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云连带队来如,就推进精准脱贫、防返贫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晓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邵晓泉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在精准脱贫工作方面的经验。2016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低收入农户、经济薄弱村扶贫开发电子信息档案,并以此为基础,构建全市扶贫信息网络系统。通过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去年,我市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累计脱贫15380户、31222人,累计脱贫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所有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0万元以上。

考察团认为,如皋在精准脱贫工作上亮点多、成效大。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互动交流,认真借鉴如皋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进脱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融媒体记者卢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