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景区+民宿”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
我市已建和在建特色旅游民宿项目16个,客房总数约1000间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1 08:43 字体:[ ]

沥沥秋雨,给荷塘笼上了一层雅韵。10日,来自上海的张先生一家游走在新晋“网红打卡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但见绿树掩映,白墙灰瓦错落有致,一朵朵荷花彩绘于农舍之上。就在上月,63岁的平园池村村民陆春安将自家闲置的农房装修一番,打造成了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民宿,满足游客的吃住需求。

近年来,我市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不断探索创新,以构建高品质旅游服务链为着力点,围绕把生态资源、环境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富民优势的目标定位,奋力打造“景区+民宿”为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我市重新修订完善《如皋市促进旅游民宿发展的意见(试行)》,在政策上向具有人文内涵、个性特色鲜明和服务质量较好的旅游民宿倾斜,扶持推动高质量旅游民宿的发展。加强对已经建成的旅游民宿服务人员的培训,提升现有旅游民宿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引进知名民宿品牌,探索推行品牌化管理、连锁化经营,打造成极具地方特色的游憩品牌。目前,我市已建和在建特色旅游民宿项目16个,客房总数约1000间。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江海荷香民宿、长江镇香隐民宿等7家旅游民宿已建成对外营业,被南通市认定为“新开工亿元项目”。(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