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何建军家庭入选省文明家庭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5 字体:[ ]

近日,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名单揭晓,如城街道城南社区何建军家庭入选。

何建军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六口之家:爸爸、妈妈、爱人和一双儿女。“江苏好人”何建军自2010年投身公益以来,组织策划并参与公益活动1260余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860小时,服务困难群众一万余人次。他根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不同群体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牵头爱心人士为贫困学生捐款120余万元。他开办绿缘素公益餐厅,为环卫工人免费供应早餐,为69位高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免费送餐。河南发生暴雨洪灾后,他带领团队筹集5吨米、110箱油等救援物资紧急运往河南新乡。他用一颗纯净的“公益心”串起一条悠远绵长的行善之路,同时,他还组织了近3000名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沿街店铺、背街里巷,广泛宣传公民道德规范,劝阻不文明行为,开展法治宣传、扶贫助困、美化家园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孝、爱和善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何建军的妻子张红霞非常支持丈夫的公益事业,在丈夫忙于公益的时候,妻子做起了大家庭的“后勤总管”,家中的大小事务全包,把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作为妻子,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从无怨言,她是贤内助;作为儿媳,她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工作之余陪伴老人,她是好媳妇儿代表;作为母亲,她以身示范,寓教育于日常生活之中,她是好妈妈。

何建军的父母也是同样关爱、体谅他们夫妻,尽心尽力帮忙照顾孙子、孙女,每日接送4岁的小孙女上学。他们以身作则,注重对后辈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育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儿子何昊是江苏警官学院的学生,他立志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在学习之余,何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讲防疫知识、登记信息、执勤站岗,筑起“家门口”的防疫屏障,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