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综合研判工作启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19-08-12 08:38 字体:[ ]

8日,我市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综合研判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缪爱诚指出,对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开展综合研判,是市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体研判组人员要提高认识,将之作为实行“县乡共管”、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做实换届“回头看”、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筑牢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做好研判工作的责任感。他强调,要把握关键,做到严谨细致,规范执行研判程序;要掌握方法,努力提高研判本领;要系统分析,高质量撰写报告,着力提升研判工作的实效性。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从严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遵守纪律、严格要求,确保研判工作的公认度。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工作制度,组织开展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和运行情况综合研判,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委高度重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支“领头雁”队伍,近期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同时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和市委巡察情况,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部署启动了此次综合研判工作,旨在通过优化调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强、组织能力强、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骨干队伍。(通讯员刘和祥 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