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丁堰镇:咬定目标不放松 绘就发展新蓝图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3 08:13 字体:[ ]

12日,记者在梦百合家居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上工人们干劲十足,经过冷却、切割、轧花、缝边和包装后,一张张记忆绵床垫被运往国内外客户手中。

今年以来,丁堰镇紧紧围绕“建好如皋东大门”这一发展定位,高度聚焦项目建设,一季度实现新开工亿元项目3个,二季度确保新开工亿元项目2个,上半年全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眼下,该镇上下正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坚持高点定位,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各项重点指标考核重返全市第一方阵。

高度聚焦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双过半”。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丁堰镇不忘初心,把“打造工业强镇,做好百亿丁堰后半篇文章”作为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突破口,围绕“建好如皋东大门”的目标,全力打造以上市公司为主导、2000亩工业园区为载体、智能家居、精密机械为支撑的经济强镇。充分做好招大选优引强的文章,把发展智能家居、精密机械作为主攻方向,力争全年招引、落户亿元项目不少于6个,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形成梦百合家居一个龙头,涤诺日化、明德玩具、恒康数控、西东色织、丁堰纺织等亿元企业多点支撑,天堑制冷、德信环保、友之工、飞洛健身器材等成长型企业为新生力量,百花齐放的生动格局。

高度聚焦“三大攻坚战”,奋力冲刺“双过半”。该镇紧扣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组织保障,健全环境监管网格监管体系,突出属地管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全程督办,确保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持续推进“三个全覆盖”,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体现丁堰特色的富民产业,促进富民增收,确保年内10个村(社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实现脱贫。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砥砺忠诚担当品质,奋力冲刺“双过半”。该镇突出从严治党主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注重因地制宜,强化村级党建品牌打造,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能上能下机制。坚持人岗相宜的原则,强化镇、村干部分类管理,树立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强化督查推进机制,发挥镇人大监督作用,整合镇督查办力量,提升工作效能,对不敢担当怕作为、庸懒散不作为、敷衍了事假作为的及时曝光,严肃问责,全力营造敢作为、能作为、争作为的良好氛围。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着力做好服务上海和对标苏南发达乡镇的文章,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将丁堰打造成为苏中苏北有影响力的经济强镇。□通讯员顾如兵 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