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督查校外培训机构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09-24 11:17 字体:[ ]

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带队深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地区,实地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在丽文教育,高峰走进教室,实地查看教学情况,并通过听取机构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机构的办学规模、课程内容、员工数量、培训场地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

来到文峰艺术培训,只见这里管理制度上墙,各个教室里孩子们正有序训练着,有的在跳舞、有的在练字。高峰在了解了机构“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后,对该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中,高峰指出,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和把握“双减”文件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双减”的政策举措;要加强培训和师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机构内部管理,做好机构内食品、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双减”改革任务落实。

高峰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行行业主管和日常监管职责,不断跟进“双减”工作推进情况,采取随机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培训机构周边和校园周边常态化检查,确保“双减”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指导检查,促使其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