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举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5 字体:[ ]

昨日,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举行。市领导司祝建、崔建村参加会议。

会上,各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积极交流发言,开展“头脑风暴”,对我市营商环境的短板提出意见,为今后如何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优化工作举措开阔了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市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全市上下正在整合政策资源,全力“去堵点、攻难点、解疑点”,努力打造“万事好通·如皋如意”一流营商环境品牌。

司祝建指出,行业协会商会是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发挥着“传送带”和“上挂下联”的重要功能,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当好政府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行业信息的“信息员”、服务企业的“勤务员”、企业发展的“指导员”和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帮助政府更好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司祝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各行业协会商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及时调整政策举措;要结合部门职责,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以“店小二”的姿态不断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常态化开展座谈会,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的角度抓好落实,用心、用力、用情服务,把营商环境好的政策举措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活力和行业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高分“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