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江苏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渐成全域旅游新地标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9 字体:[ ]

每一座城市都会有许多必须打卡的旅游地标,日前,高新区(城南街道)建成开放的江苏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因其馆藏丰富、种类齐全,正成为来如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成为我市全域旅游的又一新地标。

江苏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位于如皋软件园二期1号楼,是国内胶片电影收藏领域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综合实力领先的文化企业。该馆的建成开放有重大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该馆通过胶片档案物理修复与数字修复方法的研究与开发,以专业化手段对胶片进行常规性和创新性抢救保护,承接所有胶片档案的抢救和保护任务,建成国内一流的胶片档案抢救保护研发基地;通过收集整理老电影艺术家、老电影从业人员、电影放映员的影像资料与文本资料,建成国内最大的电影文化产品收藏基地;通过开展电影资料文化产业建设研究,以江苏电影资料档案馆为中心,集中藏品展示、特色影厅、胶片电影厅、电影互动体验的科技、文化相结合的综合项目,直观展示电影档案、电影修复工艺流程,适当配套商业服务经营,建成国内仅有的民营电影文化产业建设基地。

该馆的建成开创了我市企业和文化相结合的先河,使电影文化与档案有效结合,对档案系统声像档案的有效保管、开发利用,提供了很好的途径,探索建立了电影胶片档案社会化保管及基于此的文化产业建设研究新模式。(通讯员虞惜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