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9 字体:[ ]

昨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副主席冒平、杜永红、郑振明、严世斌,秘书长许映亮出席会议。

郑振明主持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交流了2019年以来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信贷工作基本情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推进措施。人民银行如皋支行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2019年金融业发展情况,对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关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太仓市、溧阳市、东台市、宝应县、泗洪县、涟水县等外地县(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工作亮点,总结了我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对金融机构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市委、市政府如何更好地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元健在讲话时说,近年来,金融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加快信贷结构调整,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激发了经济活力,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金融机构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阶段,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新生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挖掘潜力,通过创新服务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质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正视风险,提高风险容忍度;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生态。

融媒体记者朱波娜通讯员沈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