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6 字体:[ ]

19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政府信访局原副厅职督查专员朱晓波,省政府信访局研究室主任李恩强,南通市信访局副局长成云新,以及我市领导王鸣昊、程瑞琴、刘晓洁、陈刚、陈小燕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信访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大力开展“百日百案百名领导”信访包案化解活动,持续推进信访制度研究、信访办理程序优化等重点,全市信访形势稳定向好。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上级部署要求,通过报、刊、网、微、屏等平台协同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掀起学条例、用条例的热潮,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相关部门要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为导向,健全源头预防、排查梳理、纠纷化解等机制,推动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

李恩强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如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法治导向,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相关工作走在全省县市区前列,创造了县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如皋经验”“如皋样板”;希望如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奋力推动信访工作再创佳绩。

活动中,朱晓波宣布如皋市《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基层现场。朱晓波一行为江安镇周庄社区发扬好人文化、引领居民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等践行“枫桥经验”的特色做法点赞,并对城北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在科学设置功能室等方面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

当天下午,李恩强还以《践行新思想 贯彻新条例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鲜活、可操作性强的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