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4 字体:[ ]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南通和如皋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陈万圣、邵晓泉、张勇参加会议。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进行视察调研。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吴道健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南通和如皋市委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层面,转化为推动如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吴道健强调,要学深悟透真落实,标定人大工作“新高度”。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全面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的实践成果。要发挥优势勤履职,人大工作瞄准“新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独特优势,高标定位、精准发力,以精准监督推动新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代表作用发挥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集智献策,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到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全过程,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要明晰思路再出发,让人大工作迈上“新起点”。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动力,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助推“十三五”圆满收官,系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人大工作思路举措,以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