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搭建三大平台强化就业精准对接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5 08:47 字体:[ ]

“积极做好稳就业工作,对各类重点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援助,新增就业8500人。”这是今年政府16件重要民生项目之一。为做好这项民生项目,我市坚持扩大就业与提升质量并重、创业带动与促进就业并举,深入实施“就业富民”工程,搭建三大平台,强化就业精准对接,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人社基层平台让就业服务覆盖无盲区。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基层平台建设,最先实施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最早在南通实现专职劳动保障协管员“一村一员”。目前,我市镇级基层平台创建合格率达100%,村级基层平台创建合格率达94%。依托全面覆盖的基层平台,就业创业各类公共服务全面下沉,形成市镇村一体、联系到户、服务到人的工作体系。

劳动力回(外)引平台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回(外)引”如皋模式是解决招工难、就业难题的创新工程,吸引在外劳动力返乡就业创业和吸引市外劳动力加盟本地建设。目前,我市已与陕西、安徽、甘肃等地区达成劳务合作关系,建立劳务基地27家,年回(外)引劳动力6000人。我市积极响应苏陕扶贫协作有关部署,成立苏陕协作劳务服务中心,多次赴陕西洋县开展招聘活动,建立洋县来如务工人员服务点,洋县来如人员返岗率80%以上,新进人员稳定就业率50%以上。

就业“直通车”平台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打造集求职、招聘、培训、政策、数据、服务“六通”一体化的就业“直通车”平台,提供手机APP、政府公共网站、微信公众号、城乡就业服务自助一体机、广告互动屏等多种服务形式。依托“直通车”平台,按季度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人力资源调查,自动进行数据匹配,累积个人用户2.2万人、企业用户1598家,有形市场和虚拟市场的互动作用得到发挥。(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