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省建筑施工BIM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在如举办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1 08:39 字体:[ ]

为激励广大产业职工钻研技术,努力造就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有理想敢担当的产业工人队伍,18日,2019年“南通六建杯”江苏省首届建筑施工BIM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举办。副市长黄文斌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南京、苏州、南通等多个市区的队伍参赛,共30个小组、90名选手,每组由建筑、结构、机电三个专业的选手组成。比赛现场,选手通过电脑实操完成试题,用技术实力激情对决。

黄文斌表示,如皋是建筑之乡,建筑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惠民产业之一。目前建筑行业正处于以数字化作为基础的模式变革中,市场潜力巨大。BIM技术作为广泛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将成为推动变革的最佳选择。此次在如皋举办全省建筑施工BIM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是对如皋建筑行业发展的鼓励与支持,我市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快推动企业建立基于BIM技术应用的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构建信息化网络平台,促进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融媒体记者张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