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11:43 字体:[ ]

14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朱莹滢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主要领导对产改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我市产改工作。

朱莹滢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持我市强劲发展势头的不竭动力,更是提高我市经济发展新质态的关键抓手。要坚守站位,勇担责任,切实增强投身产改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推动产改质效全面提升;要协作聚力,履职尽责,着力打造产改工作特色样本。

就下一阶段的产改工作,朱莹滢要求,要聚焦改革难点,推动常规工作项目化、关联项目同步化、精品项目品牌化,实现产改工作“质”的飞跃;要坚持思想引领、地位保障“同步发力”,让产业工人在政治上更有认同感;要坚持待遇提升、发展畅通“同步加强”,让产业工人在事业上更有成就感;要坚持教育培养、技能评价“同步深化”,让产业工人在发展上更有获得感;要坚持权益维护、环境营造“同步推进”,让产业工人在心理上更有归属感。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要携手努力、密切配合,构建“一条心抓落实、一盘棋抓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协同履职、严格督查,积极探新路、创特色、树品牌,团结带领广大产业工人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高新区、白蒲镇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