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2022年一季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推进会举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7 字体:[ ]

昨日,我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推进会。市领导王鸣昊、顾留忠、缪爱诚、黄文斌、吴海军、顾凡、陈刚、张亚鸾参加会议。

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围绕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教育均衡、住房保障、医疗卫生、交通畅通、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领域,按照系统化思维、阶段式推进的思路,排出了10大类2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目前2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会上,各牵头部门就民生实事全年推进计划、目前进展、存在问题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事项作了交流发言,各协同部门和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督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查找问题、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推动实事工程紧扣序时、取得实效。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雷厉风行抓推进,各相关部门必须拿出“再次战高沙”的韧劲,严格对照年度总体目标及月度、季度推进要求,考量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工程建设、气候影响等各方面因素,切实做到年度有目标、季度有形象、月度有效果、每周有节点,用推进实事项目的大力度,换取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要以精益求精的责任心,务实举措抓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确保资金、土地等要素得到充分保障;各责任单位要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以勠力同心的配合度,强化合力抓推进,各牵头部门既要抓好各自承担项目的协调推进,又要及时沟通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把项目计划的要求落到实处;各分管领导要将实事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定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督查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