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人民法院举行 “12.4”宪法宣誓暨升旗仪式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5 08:40 字体:[ ]

1543959375620.jpg

图为宣誓现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1日是周六,清晨8点10分,市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广场上响起一阵激昂响亮的宣誓声。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人民法院党组为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助推“四个全面”进程,在全体干警中培养宪法思维,营造尊重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的良好氛围,决定利用周六早晨举行宪法宣誓暨升旗活动。

12月1日清晨7:30,全院近300名干警着装规范,队列整齐,精神抖擞。8时,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祥作为主持人宣布,市人民法院“12.4”宪法日升旗宣誓活动正式开始。

一名旗手手持五星红旗,与六名护旗手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迈向国旗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神情庄重地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随后,全体干警在院长章智敏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和7名人大代表应邀参加、观摩升旗、宣誓活动。吴道健说,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不仅是对宣誓人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他要求法院干警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行使国家审判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他希望,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以“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恪尽职守,坚持公正、规范、廉洁司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行审判职能,以无愧于时代的司法业绩接受人民的检阅!

整个活动虽然只有半个小时,气氛却隆重严肃、振奋人心。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誓言,让宪法成为前行的信仰力量,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如皋市人民法院人。(通讯员刘名节 蔡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