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积极推进“两区”划定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8 字体:[ ]

日前,我市召开“两区”划定工作情况通报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两区”划定方案。据了解,我市“两区”划定工作分为准备工作、落实地块、全面实施、管护标识牌制作设立、检查验收和成果报备六个阶段。按照国家和省政府要求,“两区”划定工作需在2019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划定任务。目前全市划定“两区”类型主要有水稻和小麦复种区、大豆保护区、小麦和大豆复种区、水稻和油菜籽复种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小麦66.91万亩,完成率为108%,水稻68.93万亩,完成率为103%;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大豆8.55万亩,完成率为107%,油菜9.48万亩,完成率为105%。各项指标均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两区”划定任务。

会议指出,建立“两区”涉及面广,政策性、技术性都很强,任务繁重而艰巨,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两区”划定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实效。(通讯员陈小明 融媒体记者陈文瑶)

【新闻链接】“两区”划定是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简称。该项工作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求进的必然要求,粮食安全比经济发展更加重要,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两区”具体是指包括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粮食生产功能区,大豆、棉花、油菜籽、糖料蔗、天然橡胶等五类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对我市来讲,粮食就是稻谷和小麦,重要农产品指大豆和油菜籽。